心碎饼干

小号
舟杂食
包括但不限于:森异/卡兹戴尔皇骨/早露相关/棘史

口红恋爱法则

*棘刺×史尔特尔

*逆流熔火七夕24h活动  第22棒:慈叶

 

 

留心照料她;凡是可以伤害她自己的东西,全都要从她手边拿开;随时看顾她。

好,晚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莎士比亚《麦克白》

 

 

1.

棘刺走进办公室。

棘刺脸上顶着一个耀眼的口红印子,缓慢地走进办公室。

极境正在偷吃三明治,看见好兄弟顶着令人遐想的印记来上班,一时间忘记了把三明治藏好,培根从他手指间掉下来。极境小心翼翼地问:“哥们儿,你咋了?”

不是他不想八卦,而是棘刺为人太过正直,没有女性朋友更不用说女朋友,整天脑子里都塞满了如何收拾班级兔崽子们的一万种方式。极境给他介绍各种美女,没辙,棘刺不感兴趣,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棘刺不谈恋爱。

这口红印子哪里来的?极境和煌互相使眼色:棘刺自己涂的?他身在伊比利亚的老妈吻的?没收了哪个学生的口红被校园暴力了?总之愣是没往恋爱那方面想,棘刺一进门就一言不发,坐下来啪嗒啪嗒打字。极境凑过去偷看,发现文档上全是乱码。

棘刺猛地抬头看着极境,鎏金的眼睛里流淌着暗涌。他说:“我恋爱了。”

煌和极境连连点头:好好好你恋爱了,真好,真不错……等会儿,你再说一遍?

棘刺呆呆愣愣地:“我恋爱了,但是我不知道她叫什么。”

 

2.

史尔特尔坐在教室的角落里画画,女孩并没有很好的画工,画出来的东西也幼稚,圆乎乎的手脚和圆乎乎的脑袋,谁也不知道她在画什么。直到蓝毒过去跟她说:“史尔特尔,该去上体育课了……这个小黑人是谁?”

史尔特尔猛地捂住草稿本,脸涨得通红,她说不是的、那个、没什么、不许看!蓝毒吓了一跳,眨眨眼睛,看见史尔特尔从脖颈红到耳尖,沮丧地趴了下去,遮住了草稿本。她说:“我恋爱了,但是我不知道他叫什么。”

 

3.

闪婚闪爱都有点快,一见钟情勉勉强强还算行。棘刺和史尔特尔正巧处于一见钟情和素不相识之间这个阶段,所以说刚刚好。

这件事得从一只流浪猫说起来。史尔特尔家楼下野猫众多,其中史尔特尔最钟爱的那只叫胖虎,一身橘毛,坐在身上可以压垮一个成年人。力的作用是相互的,喜爱也是一样的。史尔特尔钟意胖虎咪,胖虎咪也喜欢史尔特尔,只要女孩端着猫粮出现在单元楼下,胖虎就会晃着大屁屁跑过来蹭蹭舔舔。今天的罪魁祸首就是胖虎咪。

起因是它拉稀了。

胖虎咪可从来不拉稀!它是一只超级健康的小猫咪!史尔特尔对宠物医生比划着:就是,有那么一点点胖啦……不过小猫咪就是要胖才可爱啊?是不是胖虎?

宠物医生看了看那坨小山一样的猫咪,再看看史尔特尔认真的眼睛,一句“真的吗”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,这时候史尔特尔旁边的人没忍住先笑了出来,只有一声,很快给憋回去了。

这个人就是棘刺。

棘刺手里牵着他家的金毛(龙舌兰先生送的,名叫大耳朵图图),棘刺看看天花板,假装自己没有笑。史尔特尔眼神锐利地盯着他的耳朵,直到棘刺转过头来说:“小猫咪胖点才可爱,嗯嗯。”

史尔特尔满意地转过头去了。

 

4.

事情发展到这里一切正常,直到胖虎和图图打起来,差点把洗澡驱虫劝架的医生咬掉一层皮。医生从宠物洗浴室出来,顶着一头橘毛,面无表情地招呼喝茶的棘刺和玩手机的史尔特尔:“两位家长来一下。”

就差说一句“你们家的小孩打架了”,这里是幼稚园吗?史尔特尔和棘刺同时走进去,看见胖虎咪正咬着图图汪的尾巴不放,大金毛正在哀嚎。史尔特尔手忙脚乱地把橘猫拉扯回来顺毛,棘刺被委屈的大金毛扑倒在地,泡沫和水珠挂满两个人的脸和头发。棘刺呆呆愣愣地坐起来,被金毛舔掉了眼镜,他伸手在地上乱摸,一把摸到了史尔特尔的手指。

女孩无暇顾及他是不是在吃豆腐,只是忙着安慰怀里半个小时没吃饭的可怜猫猫。棘刺终于抓住了眼镜,戴上,正好看见史尔特尔转过脸来,紫色的眼睛像凌晨五点半的天空。

棘刺听见自己的心脏扑通了一下。

他摸了摸心口,面无表情地想着:我要不去检查下心脏,可能是突发病。

 

5.

胖虎咪很争气,它不止咬棘刺的狗,在金毛被领出去后它还咬了棘刺的脚。

史尔特尔只觉得太阳穴隐隐作痛,她揪起胖虎咪的后脖颈跟棘刺道歉,还没等她说完对不起,胖虎咪灵活地挣脱下来,尾巴轻轻甩过来,史尔特尔为了避免踩到它的尾巴,往前越过了一步——湿滑的地板,柔软的泡沫,女孩脚底一滑,直直地摔了过来,柔软的嘴唇在压倒棘刺那一刻贴上了他的脸颊。

棘刺听见自己的心脏在爆炸。他面无表情地躺在地上,思考了三秒结婚或是逃走,然后安详地闭上了眼。

 

6.

棘刺和史尔特尔湿漉漉地站在宠物店门口,一个人牵着狗一个人抱着猫,图图委屈地呜呜着,胖虎张牙舞爪地威胁着哈气,史尔特尔一巴掌捂住猫头,再次和棘刺道歉:“真的很不好意思,狗狗的洗澡钱已经记在我这边了……”

棘刺同手同脚地走了几步,回过头来说:“谢谢。”

他脸上的口红印还没擦。史尔特尔刚想开口提醒他,棘刺牵着大金毛,同手同脚地跑走了。

史尔特尔沉默着站在原地。随着胖虎咪安静下来,她听见自己的心跳:扑通、扑通。史尔特尔涨红了脸,拍拍脸颊,她想:我应该去看医生。

 

7.

极境说:“你脸上的口红印……”

棘刺刚刚上完课回来,一脸莫名其妙:“什么口红印?”

极境哽了一下,煌接着他的话头说:“你脸上有个很明显的口红印。你不知道吗?”

已经上了一个上午数学课的棘刺慢慢地停止了动作。他回过头来看着煌和极境,他指指自己的脸颊,煌和极境连忙点头。没骗你,真的没骗你。

棘刺变成了一座雕塑。五分钟后,他慢慢地朝煌走过来。

“你要干嘛?”煌不安地缩了缩肩膀,“我啥也不知道,我只是个教化学的女的。”

棘刺说:“帮我化验一下这个口红的成分,帮我查到是谁留下的。”

煌:“……我他妈不是FBI。”

 

8.

凯尔希副校长在看档案:“棘刺,这个星期六班的数学老师生病了,麻烦你带一下课。”

棘刺头也不抬地说:“嗯。”

凯尔希放下了档案:“听说你顶着一个口红印子去上课了,课外生活丰富多彩啊。”她冷漠的脸上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,好像在说“孩子终于长大了”。

棘刺慢慢抬起了头。

 

9.

棘刺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来到六班门口,里面乱哄哄的,棘刺头疼地揉揉太阳穴。他想念那个全是泡沫的早晨。

棘刺推开门,慢慢地走进去。学生们一下子安静下来,棘刺站到讲台上,还没等他开口,碰!教室的角落里传来桌椅被碰倒的声音。

史尔特尔涨红了脸,你你你你你,你了个半天没说得出话。棘刺张口结舌,傻乎乎地看着她的眼睛。他想起那个一见钟情的早晨,泡沫和柔软的动物皮毛包裹着他,女孩的眼睛像凌晨五点的天空。

他说:

 

“……同学们,以后不要涂口红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